2024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2-25

各位考生:

20243月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下简称NCRE)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级别和科目安排

1.2024年3月份考试时间为323日至3月24(第72次)。

2.开考的级别、科目设置、证书体系(获证条件)和考试大纲见中国教育考试网

https://ncre.neea.edu.cn/。

3.同次考试考生最多可报考三个科目,不允许重复报考同一个科目,且只能在一个省级承办机构的一个考点报考。

二、网上报名和缴费

本次考试全省统一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的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及缴费。

网址:https://ncre-bm.neea.cn/

报名时间:2024年1月4日9:00至1月14日17:00

缴费时间:2024年1月4日9:00至1月15日17:00

在以上时间内,须完成基本信息填报、信息审核确认、网上缴费等三项网上报名流程。时间截止后,一律不再接收报名及缴费。报名结束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进行报名信息审查,以确保考生基础报名信息的准确性,并对违规报名的考生一律取消考试资格。

三、报名及缴费办法和程序

1.上网填报基本信息。考生在规定时间内上网填报、修改及查询本人信息。填报过程分为登录、查看提示信息、输入并提交报考信息、申请信息审核及等待“审核确认”结果。修改和查询与填报过程相同。考生在申请信息审核前须认真核对本人所填报的各项信息,须对本人所填报的各项信息准确性负全责。姓名、地名等信息项中如存在字库中没有的汉字,以拼音全拼(半角大写字母)代替。考生报考信息审核通过后,所有报考信息一律不得变更。

2.报名信息审核确认。请考生务必知晓上传照片注意事项[照片(144*192)建议蓝底,大小20KB-200KB的证件照电子版],确保填写信息无误后再提交,以免因照片不符合要求被退回。报名期间我校会安排工作人员(联系方式:0559-2546696;工作时间:8:00-11:3014:30-17:30)于24小时之内分时间段完成审核确认,请考生留意信息审核情况。

3.网上缴费。考生须在信息审核确认通过后在缴费时间内按规定进行网上缴费。未在规定时间内缴纳报名考试费的考生将视为自行放弃报名及考试资格,将不予编排考场。

四、其他事项

1.打印准考证方法及时间由考生本人在网上打印考试准考证,准考证打印开始时间为20243189:00

2.NCRE考试报名执行皖价费〔2006〕240号文件收费标准规定,1-4级考试报名考试费按每人每科80.00元收取。

3.2023年9月考试起,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将使用NCRE电子证书替代纸质版合格证书所有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都将获得电子证书,同时不再制作和下发纸质版合格证书

 

注意:请各位考生缴费前务必确认报考科目及个人信息,一旦缴费无法修改。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412永利皇宫登陆考点

20231225